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34370&prev=-1&next=34365

 


 THRILLER Michael Jackson 連結Thriller 13分鐘完整版@YOUTUBE)

 

算算日子,認識麥可也有二十個年頭......
小時候我並不喜歡流行歌曲,更不喜歡搖滾樂,
國二的時候一次到一位女同學家,
她播麥可的錄影帶給我看,那時有Thrill和Bad,
我看了後就愛上這了首歌的MV,
沒多久就去買了麥可的專輯BAD。



Michael Jackson - Bad: full version 7min@YOUTUBE)

雖然麥可算是我第一個愛上的搖滾音樂,
但我愛他的音樂,並不是愛他的人或行為。

那時候剛認識麥可,
也聽說這個有錢的搖滾巨星的負面新聞:漂白、整容,
但那個時候麥可剛整容,算是他的全盛時期,應該也是他自認最美的時候,
當時還有很多月球漫步、45度傾斜等高難度舞步,都是引領全球風騷的巨作,
然而之後,這個巨星的健康也出問題、官司纏身、負面新聞,
讓一代巨星但出歌壇,在電視上看到也只有是官司出庭的新聞而已。


麥可的歌曲中我最喜歡的,
就是他那時在自己的音樂電影『星際戰將』(Moonwalker)中的片段:
Smooth Criminal

當時還出了與電影同名的麥可電動玩具,
我當時還去買原版的來玩,
其中麥可用舞步高級敵人,
還不時發出麥可特有的呼叫聲,
最有去的是絕招是壞人會和麥可一起跳Smooth Criminal
現在看起來是很有趣的一款舊電玩。。

 

 


Smooth Criminal ( Moonwalker ) HD - Michael Jackson(電影『星際戰將』片段)

 

這首音樂從音樂、舞步來說,在當時都是上上之作,
在當時的技術,這樣的MV拍攝也非常不簡單。
讓我們再一次欣賞、回味這一部高品質的MV:Smooth Criminal ......

 

 

一代巨星殞落,雖然麥可一生中也有很多負面形象,
但他留給音樂界的震撼,可以媲美貓王、披頭四。

麥可走了,但他的音樂會繼續留在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