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五月的最後一個禮拜,我帶 著國家給我的獎學金到美國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研究生活。一年的生活,我有得,也有失,回來三年了,回想四年前的生活,歷歷在目,也造成了現在的我。今天, 我慢慢公開當初的部分日記,也許這不是全部的我,但回來歷經巨變,我也無法模擬當初的心情,只能靠當初留下的文字和照片來回憶、回想、回味當初的異國心情 罷了。讓我娓娓道來,這個故事雖然只有為期一年,但要說很久很久......

2004-5-25:一切未就緒地來美國

先回想,我究竟帶著什麼心情離開台灣,應該算是『逃離』台灣吧!出國對我來說,已經不算是一種探險,好像成了一種習慣,美國雖然沒有去過,但期待不 大。出國前的感情煎熬和父母的壓迫就讓我喘不過氣來,或許我是想逃離我不想面對的一切吧!不管了,算是老天的禮物,讓我逃一年也罷,至少我偷到一年的安寧 吧!

首先一個人半夜坐接駁車到高雄小港機場,我不想讓父親載,代表我不想領他的情吧!但半夜出門時,父母和外婆還是起床送我到門邊。

第一個挑戰:行禮超重。到了高雄機場,其中一件行李超重八公斤,只好緊急Call高醫的張主任來,把腳架和一些比較重的冬天衣服先留下,在此十分感 謝張主任的「捨睡相助」,因為他五點多就被我挖起來了,真是歹勢。順利進關,在轉機的過程也算OK!因為911後安檢變嚴格,我背著所有的照相設備。拉著 電腦,所以每戰機票上都被做記號,上機前都要安檢一次。從高雄、台北、東京轉機才到LAX,雖然我已經兩天沒睡,在飛機上睡得又熟又深,上飛機前好擔心吃 不到飛機的餐點,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以前同行的人會叫我起來吃餐點,但好在我打呼聲太大,可能空中小姐怕我吵到全機的旅客用餐,只好教我起來 吃,我可是每餐都有吃到喔。

第二個挑戰是入關。因為當時安檢嚴格,大家很擔心我被退回來,我也很怕自己被退回去,畢竟我釋懷著『逃亡』的心情去美國的。到了LAX,兩架飛機同 時降落,幾百個人(兩架滿滿的飛機)一起入關,我一開始還排錯排,做後落得最後一個入關的下場,結果我把要暫住LA朋友的住址少寫了,耽誤了一下,不過很 高興一出關就看到Sherry來接我,我的心情也安心許多。

Sherry是我的國中同學,到美國已經五六年了,正在修博士班。他和他哥哥John租了一層Two-bed room,客廳很大,還有很舒服的沙發,看來這幾天,我要當廳長了。

放好行禮,剛好學長John也在,John就提議帶我們去海邊吃海鮮。那個海邊我已經忘了叫什麼名字了(後來知道叫做Pasadini),聽說平常 人很多,我們那天去的時間是Week Day,所以沒什麼人。John和Sherry叫了兩隻螃蟹和一盤生蠔,那是一家韓國人開的店,結果很神奇的是送來的螃蟹和生蠔都比隔壁桌的小,這是我到 美國遇到的第一個種族歧視嗎?Sherry他們說韓國人或外國人點的送來都比較大,真沒想到一來就在第一餐被歧視了,還是被韓國人歧視。

吃完飯後就到海邊走走,來到美國時是個陰天的早上,Sherry說這不平常。但吃完飯後,太陽就漸漸露出臉來迎接我,真給面子,對嘛!我來LA的第 一天,就算我的心情不Shiny,我的頭頂也應該要是Shiny Shiny的才是。Sherry說可能是因為陰天,所以海邊很少人,在LA,靠近海邊的房價很高,John開著他的賓士車載我們四處晃,他們倆兄妹聊著他 們的話題,我聽得似懂非懂,我想那是他們的LA生活圈吧!

晚上Sherry帶我到一個我不知名字的地方逛街,那邊有很多酒吧,今天NBA湖人有比賽,酒吧裡都有球賽的廣播,看著美國人在酒吧裡喝酒聊天看球賽,我想這也許是一種美式男人的逍遙吧!下次應該請John帶我去『見識見識』。

回來我和Sherry聊到了凌晨四點,聊了很多,畢竟好朋友多年不見了。她問到我感情的事情,我簡單地把近期的事情和內心的矛盾詳細敘述一遍,在這 裡,我沒什麼好隱藏的吧!我也問她跟男朋友的事情,她說等我們的另外一個同學AVON來再跟AVON說,天啊!那不知道是幾個月後的事情了。。

今天是我在美國的第一晚,我的肌肉好像可以慢慢放鬆了,但我的心情仍不輕鬆。

待續......

到美國後的第一餐,海鮮大餐!


海邊的風味,就是一點鹹濕味和魚腥味吧!
找美女Sherry當主角,唉!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一定是因為MODEL太差。
SHERRY:給我閉嘴!


其實過去我擅長的不是人像攝影,人像攝影是後來到了ROCHESTER才有概念要怎麼拍。
以前風景拍得好不是我技術好,是因為我拍的國外風景真的很漂亮,
其實我擅長的是動態活動照片或婚禮流程的攝影。
剛到美國按快門,D70也剛到手不到一個月,用起來有點生疏,
也許心情不美麗,拍出來的也就普普囉!
SHERRY:你心情不美麗,老娘可是美美的哩!


LA的海邊地於的人很多,
但美國的釣魚習慣和釣魚文化和台灣差很多,
他們一定會做很長的海堤(pier)延伸出去,
有的還會做好欄杆,大家可以在很舒適的環境下釣魚。


美女SHERRY後面就是我們去吃海鮮的餐廳啦!


回家的路上,由LA DownTown外環高速公路回家,
在LA住好幾天,但從來沒有一次進去過DownTown,
Sherry說,那裡不好玩。


棕櫚樹是LA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樹,
十點了,天黑了,老鷹降落了,我逃到美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