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人說,
春轉夏,每下一次雨,就越來越熱,
經過上個禮拜的豪雨,
這個禮拜,真的很熱,
我考慮是否開冷氣了,
但為了響應我們政府節能省碳的政策,
我還是享受自然。

好險我住的是舊房子,是磚頭做的,
屋內白天很涼,晚上才比較熱,
但頂樓的鐵皮屋是白天很熱,晚上很涼,
所以現在白天都放小寶和LATTE下來,
這樣也跟他們比較親近。

LATTE還是要選個可以坐的高台,
椅子桌子都可以,就是不喜歡趴在地上。


小寶就是乞丐命,
老是喜歡趴在地上貪涼,
尤其隨時監視LATTE的一舉一動,
準備隨時進攻、欺負她。


但小寶最愛的還是睡覺,
他現在最愛的位置就是樓梯口,
有時LATTE會來這邊陪他,可能這邊是風口比較涼吧!


LATTE:
天氣好熱,但我是熱帶貓,不怕。
夏天我最愛,冬天我怕冷。


小寶:哈!好熱啊!我是寒帶貓,給我冷氣。
我心情煩躁就會欺負LATTE。
俗辣寶,我昨天開冷氣,你怎麼反而跑回頂樓去。
冬天你還不是欺負LATTE。


LATTE:嗚......小寶睡飽都欺負我。
LATTE,別哭,老爸罩你,不會讓小寶欺負你。


小寶,我們一起節能減碳,要受得了熱,再一個月就會比較涼了,
老爸明天去買一台小店風扇吹你。

夏天,望著天上的藍天白雲,
雖然熱,但我多到戶外去吹涼風,去騎腳踏車,
冬天快來了,節能減碳,繼續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