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petsblog - 第五集徵文比賽開跑囉!!

TVBS-G寵物部落格第五集(5/27晚)觀後心得(參加徵文比賽)





我是個獸醫系的逃兵,十二年前考上台大獸醫系,因為沒養過寵物而轉系。這幾年,我因為朋友養哈士奇讓我鼓起勇氣養我喜歡的貓,這幾年,也因為貓和很多貓友成為很好的朋友,雖然網路上有很多同好的經驗生活分享,但唯獨電視很少看到阿貓阿狗的影像。『寵物部落格』的開播,真是養寵物人的一大福音,也讓我們有更豐富的寵物資訊。
會知道『寵物部落格』這個節目,是貓友喬安的介紹,因為那個禮拜(播第一集那天)節目要去訪問喬安。我一直到看完第一集後上節目部落格看才知道那天看的是第一集,好高興,從第一集開始看。
看完第五集,覺得第五集有某些不一樣的安排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首先『寵物趴趴GO』多了狗醫生哈雷一起『趴趴GO』,看了前幾集,覺得狗狗主持人『UNA』的動作太少,而且通常是讓主持人抱著,主動動作比較少,個人覺得『寵物趴趴GO』需要一隻好動的大狗,至少像日本寵物節目『寵物當家』那隻大介,大狗會有的一些主動性、探索性比較多,哈雷的加入,讓這趟宜蘭之行變得活潑許多,尤其去拜訪寵物朋友的時候,哈雷的表情比UNA豐富多了,可惜不知是導演的偏愛還是攝影師對拍攝角度的不熟悉,哈雷的鏡頭蠻少的。
我 很喜歡節目的服裝,很鮮豔,整個視覺感覺很棒,尤其在宜蘭河邊與龍舟鮮豔的顏色真是互相輝映。不過用在寵物民宿的介紹時就比較不搭,畢竟那是戶外的衣服, 介紹民宿時(尤其介紹室內)應該要有一種回家的感覺,換上比較輕鬆、居家的衣服,會和背景比較搭,畢竟鮮豔的衣服會搶掉柔和感覺的民宿裝潢。
這 一集介紹的民宿,就讓我好想去,因為老闆收集了好多古色古香地東西,還有一些現在很難得看到東西,老闆和老闆娘過去胼手胝足,一磚一瓦地設計、建造起這做 很有特色的民宿,把他們對人生和土地的感情都灌注在他們所開的民宿當中,真的好棒。我最喜歡這種保留歷史的老闆,讓我們的旅遊不但突破了空間的束縛,更拓 展了時光的延伸,讓我們不但在老闆製造的氣氛中放鬆自己,也對自己的祖先和土地有更深的認識和體會。
第五集介紹的院子咖啡館,裡面只有一隻店貓動動,但主持人MIA帶自己妹妹和愛貓菲比的加入,讓節目豐富很多,希望以後MIA可 以多帶菲比亮相。看到這個咖啡館,就想到台北的一些寵物餐廳,因為我去台北參加過兩次貓聚,很喜歡那種貓友和貓咪們一起聚會、拍照、交流的感覺,回想最近 參加的卡布媽貓聚,就是一種享受,但要找到適合貓聚的地方真的很不容易。『寵物部落格』似乎聽到了我們的心聲,節目裡就介紹了一些我們可以帶寵物去的寵物 餐廳和寵物民宿,讓我們的旅遊行程可以把我們的寵物考慮進去,也讓平時孤獨幫我們看家的寵物們也能和我們一起去享受假期。
這一集很有意義的是PARTY帶我們去建國花市動物領養的團體,寵物節目最有意義的就是宣傳『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雖然這樣有點不刺激經濟消費,但畢竟寵物消費的重點是在照顧上,而不是活體的買賣。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PARTY抱 著一隻狼狗掉眼淚的畫面,因為那隻狼狗和他小時候家裡養的狼狗很像,其實在領養的寵物中,我們應該可以找到一些過去的熟悉影子,有些主人懷念過世的寵物, 有的是留下他們的孩子,但我比較接受在去尋找熟悉的身影。節目裡訪問到很多來台灣的外國人,他們對寵物的很多真摯的純真感情,也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
節 目的最後,就是訪問喬安的片段,等了很久,終於播出了。喬安有四『匹』貓:咪咪、小黑、麻吉和錢錢,雖然我到現在還沒有摸過喬安的貓,但從他的部落格感受 到他們家貓咪生活的豐富。喬安出的書『喬安躲貓貓』更是一本值得收藏的書,節目介紹了很多喬安為貓咪們手做的東東,喬安是手做高手,當他們家的貓咪是很幸 福的事情。我在看完節目的前一週,剛好受到喬安的邀請到卡布媽家吃喬安煮的菜,順便把我的『喬安躲貓貓』給喬安簽名。看完節目後,更想到喬安節去和他們家 的四匹貓玩,下次一定要找個時間專程拜訪喬安。
很高興又有台灣自製的寵物節目,而且配合 台灣的在地旅遊,綜合連結全台養寵物人的需求,真是值得推薦的好節目。以前看日本的『寵物當家』節目都看不下去,也許是缺少一種在地的熟悉感吧!台灣的 『寵物部落格』雖然節目的步調比較慢,但從這一集可以看到節目的蛻變和用心,希望有養寵物及愛護動物的朋友和我們一起支持這個節目,下個禮拜(7/12)開始,原播出時段改到週五晚上十一點半,重播時間還是週日早上十點,希望大家準時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