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16440&prev=16442&next=16439

一大早就看到兩隻貓專注地定在那天,專心的神情用來讀書的話,
一定可以考上台大,原本以為是在看蟑螂,
不過蟑螂跑那麼快,他們一定會去打蟑螂的,
看他們四隻眼睛專注的樣子,難道是在看蝸牛?

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一隻『奮發向上』的馬陸,
也就是俗稱的千足蟲,正延著頂樓鐵皮屋往上爬。
真是的,三樓怎麼會有這種鬼東西啊?
不過三十九年的老東西,有這種東西也不奇怪,
應該是隔壁舅公家爬過來的。


小寶看著馬陸努力向上爬的奮發情形,
似乎觸發了他努力向上的精神......

小寶:『我要努力向上!』

嗯!乖孩子,我相信你將來一定會像蔣公一樣......
很會殺生。這時候馬陸爬到了橫鐵條上,看來要轉彎了......


小寶:喂!你爬到哪裡了?我怎麼看不到啦?
你怎麼不往上爬了,怎麼改爬橫的啊?


小寶:因為你剛剛還沒激發我努力向上的精神,決定讓你從爬一次......下來吧!


小寶:唉呀!好噁心!

俗辣寶啊!怎麼會怕一隻小蟲啊!這樣以後怎麼在江湖走踏呢?


小寶:馬陸啊!你要努力向上爬給我看,
我將來的偉大,就看你今天爬多高啦!
將來,貓咪的小學課本上,
一定會記錄我今天看馬陸往上爬的唬爛騙小孩故事,
以後我成功了,不會忘記你的。


馬陸:快逃啊!

小馬陸倉惶地逃跑,原以為到了牆角會往上爬,
結果剛好遇到一個縫,就鑽回隔壁去了......


留下失望的兩隻貓......
哇!小寶,馬陸不見了,沒得看了。

小寶:唉!我將來不會成功,
就是因為牆壁有縫,讓我看不到馬陸往上爬。

哼!牽托,等等吧!說不定小馬陸明天又迷路跑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