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16577&prev=16583&next=16575


在網路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主人為自己的寵物找新主人,有的是不想養了、不要養了,有的是不能養了,無論是什麼原因無法繼續飼養,對寵物而言,有新主人總比被遺棄在外好,對原主人而言,無論有心無心要分離,牽掛是或多或少的。

按一下下面的PLAY鍵吧!這是一首扣人心弦的曲子。昨天和好友瓦力媽講到他們最近送走的一隻小哈士奇球球,他們有點擔心,因為球球個性有點不穩,擔心新主人照顧不好,想要回來,我想這是很多送走寵物的原主人常有的擔心心情,畢竟,學習信任新主人是很重要的一項功課。回想自己參加過的婚禮,在傳統婚禮上,拜別父母通常換來眼淚汪汪,但是在教會的婚禮,因為有上帝的見證,當新娘的父親挽著新娘交給新郎,因為有上帝的見證,比較放心地將女兒交出去吧!也許將來寵物交接也可以在教堂舉行,如果兩任主人都是教友,藉著上帝的連結,大家都可以更放心吧!

MOMO和LATTE都是我認養來的,我想我對貓咪的照顧應該可以讓原主人更放心吧!大家都想為自己的寵物找個好人家,但究竟什麼叫做好人家?標準在那兒?我想與其要求新主人,倒不如教導新主人、信任新主人,祝福寵物和他的新家庭,學習『放下』是一件很重要的功課,因為信任才能放下,將祝福獻上,這樣我們才可以更自由地飛翔。

我曾有兩次機會認養藍貓,但兩隻貓後來都因為主人轉念,將愛貓留下,我很很為那兩隻藍貓和他們的主人高興,畢竟別離可免則免,我雖然沒有得到藍貓,但也很為他們高興,或許我可以比原主人更愛那兩隻藍貓,但如果能延續他們原來的情緣,也是一件美事。

 


回憶 ~Sigma鋼琴編曲

好友瓦力媽養了四五隻哈士奇,如果發情期沒看好就會發生命案(第一次發生命案是我造成的,嗚......),前陣子他們也發生了幾次,光去年就兩次了,結果造成哈哈犬滿為患,後來陸陸續續送走了,我們昨天聊到最後的共同體認,就是結紮才是王道,不然發生命案只會製造問題,反正現在瓦力媽身邊的狗可以陪她十幾年的,不用再去繁殖。

分離,是一項重要的課程,學習放下一定會比牽掛更自由、更幸福,將祝福放在心中,信任新主人,這樣愛過的寵物才會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