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不應該打開的相簿,現在的相簿不只記錄過去,也訴說現在、告訴未來......
一張來自未來的照片,逼我改變了現在的決定、改變將來、保護摯愛......

一樣熟悉的臉龐、不太習慣的髮型、手上活潑跳動的搖鈴;
一個堅定的眼神、不太搭調的猶豫、指尖黑白相間的琴鍵;
一個陌生的身影、不再屬我的笑容、依然轉動的摩天輪......

沒有說再見的道別,卻也抹不去那段提前偷跑的愛情,
沒有理由的逃避,卻也擦不掉那一刀狠心刺在你心上的傷害,
不敢走近身,只能遠遠的遙望,為你禱告。

『人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我愛你。』
這句話開啟了我們的開始,但下一句話卻也訴說著我們的結束......
『世上最遙遠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上天似乎對我們開了一個大大的玩笑,因為......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再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故意裝作豪不在意。』
我的懦弱、我的俗辣,讓我一再逃避你那追逐我的癡心......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卻還得故意裝作還不在意,
而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所築起的一道溝渠。』

我非常痛恨別人逼迫我離開你,然而我更痛苦自己逼迫自己必須放棄你,
一個來自未來的懇求、一個穿越時空的期待,
一份證明『愛你』所帶來的『悲劇』證據,
我被另一個自己逼著要去改變歷史、改變將來,要放棄我所愛的你......
我在極度的不願意下答應自己,成全你的幸福是一種美......

這一天,屬於你卻不屬於我的日子終於來臨,
我知道你為天父搖的鈴聲不再被我聽到,
但我卻意外地遇上迎娶你的車隊......
車頭的方向告訴我......這將是迎娶穿著白紗的你的禮車,
靜靜地跟著車群走近那熟悉的地方,
我不敢再接近,我沒有勇氣去分享你的喜悅......
我只能將這遠遠的......

默默的祝福,靜靜地......送給你,一切幸福。

我曾期待那曾經穿越時空的警告再次來臨,
讓我有再次擁有你的勇氣,
但至今的寂靜似乎在告訴我,
這樣的犧牲是對的,應該換到了你的幸福未來......這樣真的很好。

by June

 

後記:
這是剛剛在好友的部落格裡讀到的心情故事,他是知名大學的教授,不過遺憾的......他已經於前天因身體吸收輻射過量而猝死於自己的研究辦公室的椅子上,昨天早上才被人發現。他的研究內容是這幾年最夯的主題:『核能反應誘發時空隧道』的研究,不過聽說一直還在理論模擬階段,沒有實際實驗成功。不過奇怪的是......他死時身旁停著一台裝著顯示『2007-12-22』的奇怪機器和一台嗡嗡作響的輻射探測器,而這篇文章的發佈日期,是二十年前......我結婚後兩個禮拜左右......而今天是2028年7月12日。

 


張洪量:分手的那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