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17223&prev=17253&next=17082&l=f&fid=58

2004-10-9,秋天的氣息已經接近ROCHSTER,
好友Lin, Wei一家約我和JERRY一起出城,
往北邊的Duluth去玩,
欣賞北國秋天的金色世界。


沿路高速公路旁的樹木已經卸下綠衣,
換上紅的、橙的、黃的衣裳,好漂亮。


第一次看到整片樹林黃成這樣,
Minnesota四季分明,
秋天樹葉就是會整個黃成這樣啊!


路旁的民宅庭院的樹木也都變黃了,有的還變紅喔!


這個時候大部分庭院的草坪還是綠的,有的樹木黃的比較慢。


MINNESOTA是萬湖之州,
越往北邊,越接近五大湖區,湖泊更多。


湖邊的樹木萬紫千紅,很熱鬧的顏色,
倒映在水面上,讓漂亮更加一倍。


第一次看到這種美景的我,
趕緊抓起相機,拍啊拍!


我拿著我的手動底片相機,NIKON FM3獵取對岸的美景,
Lin, Wei拿著我的D70照我,
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我站的這岸還是綠油油的,
對岸已經是紅橙黃綠藍五種顏色構成的美景。


水面的倒影讓整個美景加一倍,
配上鏡頭前芒草的搭配,
形成難得的美景。


金黃色的樹葉,就是要配上美麗的藍天才美,
秋高氣爽的氣候,最適合配上北國的金色世界。


每戶北國人家都有自家幸福的黃金樹。


路旁四處是火紅的樹木。


我記得那時我有搭上偏光鏡,
過濾修飾後的光線顯得特別的美。


一直都以為只有楓樹會變紅,
在這邊可以看到各種漂亮的樹木葉子都會變紅。


終於找到變紅的楓樹了,
Lin, Wei的女兒當我的MODEL。


換起人像鏡,為小朋友拍張美美的照片,
Lin, Wei還說這張要當成過年時的賀年卡寄回去給爺爺奶奶看。


夕陽西下,終於來到五大湖區的最西邊~安大略湖,
湖上的玩帆船的人們也準備靠岸了。


在內陸被關了好幾個月,
都沒看到熟悉的海洋,
將就一點,把這個大湖當作海邊啦!


和JERRY差湖邊閒聊,D70讓Lin, Wei玩吧!
你們看JERRY,像不像飛天小女警的爸爸?


Duluth的馬車載著遊客在湖邊踢踏踢踏地走著,
天色快暗了,我們也該找旅館和吃晚餐的餐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