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26960&prev=26961&next=26799&l=f&fid=20

逗點

腎衰竭的貓咪小D經過七天的吊點滴後腎臟指數已經回到正常值,
因為小D的主人還在住院,所以小D出院後就留在我這兒調養。


一般腎衰竭的貓會不愛吃東西,小D倒是沒有這種症狀,
除了住院第一天沒吃東西外,住院前就會吃、會喝、會跑、會跳,
住院第二天也開始吃東西了,出院後胃口也不錯,還蠻會吃的。


只不過這小子變得蠻會喝水的,
整天守著這個飲水器猛喝水,
這樣一蹲就半小時......


之前米琪蘇依照書裡的資料知道一公斤的貓咪一天需要喝水20 ml,
小D現在2.8公斤,喝水大約是一天60 ml,
打電話給獸醫,獸醫師覺得小D現在的飲水量一天不要超過200 ml。

小D,不要再喝啦!你喝很久了耶......該停啦!


為了讓小D不要整天守著飲水器,
只好把他隔離在二樓跟我在一起,不准他上貓房。

但他還是在三樓的樓梯門邊等候,
每次我上三樓,他一定會趁著貓房開門跟去三樓貓房,
然後馬上衝到飲水器旁大口喝水,
就算我阻擋他,他還會換個方向再次進攻,
就像打籃球的中鋒一樣,那表示他真的很渴。


昨天去開中藥店的朋友家,跟他們說了小D嗜水的狀況,
本來是想買『小茶壺湯』的,因為卡布媽那邊有貓咪腎病吃這個,
但我朋友說,『小茶壺湯』是茲因補腎的,
但小D現在的狀況應該是虛火太旺,腹內火太大,
應該要吃降火氣的藥粉。


可憐的小D,出院後就被我帶去台北兩天,
回來後又常常渴得要命,常常渴到在那邊大叫,
我又限制他一天喝水只有200 ml,
這兩天給他吃藥粉三次,
直接用注射筒灌,今天晚上明顯比較沒有那麼渴了。


小D要好好養病喔!
寶爸我可是中西醫都用來幫你啦!
你不能喝那麼多水,這樣才能上貓房和其他貓咪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