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eyecat089/article?mid=18219&prev=18220&next=18183


本文被funP的『台南美食』收藏,
請大家多多去推薦喔!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吃豆花,看到豆花就想吃。
如果問你,最好吃的豆花,台南人都會說是安平豆花,
我只能說放屁,十二年吃的安平豆花真的很好吃,
現在的安平豆花都是大量製造、粗製濫造在騙遊客的錢,
只能說勉強及格的豆花罷了。



今天我要特別介紹我心目中全台灣......
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豆花。
位於台南縣歸仁鄉文化國小對面的


古早味水缸豆花


是我心目中第一名好吃的豆花。



老闆是跟一位九十幾歲做豆腐、豆漿、豆花幾十年的老阿公學的。




老闆十分用心,完全遵照古法,
堅持不用飼料黃豆,選用非基因改造黃豆來做豆漿,
煮豆漿也不加防止豆漿發泡的藥粉,
堅持用慢火把豆漿主到完全熟,
所以不會像我們在一般永和豆漿喝到的那種生黃豆的腥味。




老闆用石膏煮熟的石膏沖倒豆漿中來做豆花,
在豆花形成的當中為了用自然的方法維持溫度,
利用水缸來放豆花,
並利用天然的方法來保持豆花的新鮮度。



老闆舀豆花,是一片一片地疊起來,
這樣才能維持豆花入口的最佳口感。
現在的安平豆花,拿大湯匙咬一大塊的豆花,
一切只為了快,那樣完全都失去了豆花最佳的口感了。




老闆很好,每次都把碗裝了滿滿的豆花。


 


再加上老闆自己熬的糖水......


 


老闆以前是用傳統的糖水,
那種甜而不膩的感覺,讓我很懷念,
但後來客人反應不夠甜,
所以現在老闆改用炒過黑砂糖糖水,
糖水比較香也比較甜。


 


當琥珀色的糖水澆在白玉般晶瑩剔透的豆花上,
這是台灣最美味的傳統點心。



我去那邊都吃白豆花,
因為老闆的用心,將豆花的香味發揮到極致,
並與糖水達到最佳的協調平衡。



這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古早味水缸。
我都吃白豆花,因為不想讓其他的配料搶了豆花的香味。




一晚多少錢呢?雖然物價上漲,
但老闆還是不調價,白豆花一碗20元,
加料的一碗25元。



有的人喜歡加料,
老闆也有準備一些簡單的料。


 


這就是台南縣歸仁鄉的古早味豆花,
地點在哪裡呢?
就在歸仁鄉文化國小正門的對面附近。


住址:南縣歸仁鄉文化街2段103號
電話:06-2396408,0930048639


外地的客人找不到可以打電話到店裡問。




看我們瓦力媽吃得一副笑嘻嘻的樣子。


我每次去都至少吃三彎,
最高紀錄是一次吃六碗,
去年住附近,幾乎天天去吃,
真是太好吃啦!


他們的豆漿也是世界第一的,
跟外面那些沒煮熟的豆漿比起來是好喝非常多的。


現在搬走了,也時常會想,
偶爾還是會特地從台南市跑回去歸仁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cat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